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十周年——第五届“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9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14日-16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五届“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青年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此次年会由中科院青促会主办,苏州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促会小组、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承办。

  苏州大学刘庄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并对各位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王浩研究员在发言中强调青年人要利用好这个交流平台,共同学习,携手发展,促进我国纳米科技的进步。来自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UIUC)的程建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王钧教授、苏州大学的刘庄教授等多位专家鼓励青年科学家要多做原始创新性工作,聚焦研究方向,不跟风盲从热点研究,同时分享了他们培养青年人才的成功经验,指引青年人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

  本次会议有来自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UIUC)、苏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和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等单位的40余名教授参加,19位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通过本次青年论坛,进一步加深了青年人之间的交流,为今后开展多维度的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