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与中科院残联帮扶性就业签约与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0 | 【打印】 【关闭】

2021514日,中科院残联帮扶性就业签约与授牌仪式在中关村绿色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国家纳米中心、生物物理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软件研究所和行政管理局等5家爱心单位参与了此次活动,相关仪式由北京中科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学军主持。

相关仪式开始前,中科院残联职康中心的学员们进行了《听我说谢谢你》的歌伴舞节目展演,表达了残疾学员对爱心单位的感恩之心。同时,帮扶性就业残疾人家长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孩子的就业,不仅使残疾人感到在迷路之后又获得回家的温暖,更好地向健康的方向发展,也使家长们减轻了忧患,以更好地投入科研等工作中。

在授牌仪式上,行政管理局局长高春东分别为上述五家安排残疾人帮扶性就业的单位颁发了扶残助残爱心单位的牌匾。他表示,希望爱心单位和中科院残联加强协作,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帮扶性就业合作的广度,积极为残疾人家庭多做工作;并寄语职康学员,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实现自身价值,为个人、家庭、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代表爱心单位讲话。他表示,国家纳米中心残疾人开展帮扶性就业,既是被行政管理局、生物物理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软件研究所等几家先行爱心单位的善举所感召,也是受我单位一位科研人员家庭实际困难与需求的影响,国家纳米中心将一定充分利用行管局搭建的平台,尽最大努力参与帮扶性就业工作,为创造和谐共融的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人事部门负责人与中科院残联职康中心的6位学员及监护人分别签订了劳动合同。

                                                                                         欧龙新书记讲话


                                                                                           授牌仪式合影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