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1年纪委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 【打印】 【关闭】

4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委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视频)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2021年工作要点》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2020年度内部审计通报》。

会议强调全体纪监审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定位相结合,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监督责任,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作为纪检工作的切入点和抓手,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国家纳米中心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宣传教育,以内部审计通报的案例为警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党员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严以律己,严格遵守各项制度,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