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评审二部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8 | 【打印】 【关闭】
 

  2021年5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评审二部于亚笛副主任、贾媛媛副研究员、刘奂辰副研究员等一行4人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调研纳米技术标准化工作。纳米中心科技处处长戴庆研究员、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葛广路研究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纳米标委会”)秘书长王孝平教授级高工主持。

  纳米标委会秘书长王孝平首先对于亚笛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纳米中心高度重视纳米技术标准化工作,正在努力与产业接轨,力争为纳米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于亚笛副主任高度评价了纳米中心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他说,纳米中心是我国纳米产学研创新的摇篮,也是未来纳米高技术发展的策源地,纳米中心所承担的科技专项进一步凸显了纳米技术标准化与基础科研产业化的对接,希望纳米中心在纳米技术标准化双循环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并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国家标准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纳米标委会副主任委员葛广路研究员做了有关中心及国际国内纳米技术标准化情况的报告,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专家充分肯定了纳米中心标准化工作,详细地解答了纳米中心关于纳米技术标准立项、制定过程和报批阶段等方面的提问。双方针对高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如何推进、如何提高纳米技术标准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纳米中心科技处、纳米技术发展部、中科院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