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特别研究助理曹明晶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21-06-01 | 【打印】 【关闭】

近日,全国博管会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评审结果揭晓。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的特别研究助理曹明晶脱颖而出,喜获2021年度博新计划资助。曹明晶博士于202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时获丹麦奥胡斯大学博士学位,目前在陈春英研究员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医用纳米材料与生物体系的相互作用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Nanotechnology等高水平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篇。荣获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年度博士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资助、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博新计划是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推出的人才计划,旨在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基础学科前沿领域,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目前每年资助指标为400名。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高度重视博新计划人才的引进工作,先后有10余人获得相关计划的支持,现为相关人才潜心从事科研工作提供稳定的支持及职业发展空间,其中“博新计划”入选者在站期间,年薪一般不低于35万元(税前),同时享有23万元科研经费,项目结束后,可以申请中科院相关高层次人才计划,相关介绍详见:http://www.nanoctr.cn/zszp2017/202103/t20210315_5974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