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 【打印】 【关闭】
  

  6月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研讨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施兴华做主题报告。他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转折点,从历史性转折背景、改革开放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政策等几个板块展开阐述,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贡献。他说,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保证,因为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才使社会主义生产力迅速发展,才改变了中国的面貌,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