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 【打印】 【关闭】

  62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研讨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聂广军做主题报告。他从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时代背景、内容、原因与经验,以及如何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等四个部分全面总结了党的历史性成就。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各种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我们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密不可分,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欧龙新在总结中强调,各部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握重点、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职工的信任,认真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意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期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