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2021年度会议在广纳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7 | 【打印】 【关闭】

  724-25日,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SAC/TC279/WG10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广纳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组秘书处单位)主办,广纳院承办,武汉珈源量子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纳米光电显示技术产、学、研全领域的50余位委员专家出席会议,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王孝平秘书长、葛广路副主任委员莅临参会指导。 

  工作组组长庞代文教授主持会议。与会委员专家听取了工作组年度工作总结和计划、商讨标准新提案遴选程序与委员增选退出机制、修订丰富工作组标准体系表和发展路线图、对在研国家标准、国际标准的核心技术内容和新申请国家标准提案的制定必要性、技术可行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投票9位专家增选为工作组委员,5项新标准项目提案进入下一程序。会议期间组织参观了广纳院科技展厅、AR眼镜与抗肝癌凝胶纳米科技转化示范产线。 

  纳米光电显示新技术不断涌现,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标准是科研创新向规模产业应用成功转化的重要纽带,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作为一个开放的交流合作平台,围绕持续创新的量子点新型显示技术开展着卓有成效的标准化工作,推动着纳米光电显示技术的创新发展。值伟大变革之年,开创新发展之路,长风破浪会有时! 

  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围绕以纳米技术为创新核心的纳米光电显示关键组件/部材的关键特性参数制定包括检测/评测标准、材料规格标准、质控标准等在内的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并配套标准应用推广开展国家标准物质、国家标准样品的研制。工作组委员单位囊括纳米光电显示技术产业全链条上、下游企业,委员专家来自纳米光电显示技术产、学、研全领域。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