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加强基础研究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 【打印】 【关闭】

  11月15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加强基础研究相关工作。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实验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国家纳米中心基础研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努力开创国家纳米中心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并就《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进行了研讨。会议指出,国家纳米中心作为定位基础研究的国立科研机构,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与国家和人民需求、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还有很大差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研讨《基础研究十条》,围绕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将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的定向性、体系化基础研究作为主要任务,优化基础研究布局,完善组织模式和管理方式,培育一批高水平的年轻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纳米科学基础研究高地,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