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促会十周年系列活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纳米论坛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 【打印】 【关闭】

20211216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促会小组承办的第六届青年纳米论坛顺利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青年纳米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青年纳米论坛旨在增进国内从事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相关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了解与沟通,推动纳米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与融合,为纳米科技的发展及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词,对于纳米科技的高速发展及其在创新转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进行了介绍,鼓励年轻科学工作者紧跟时代脚步,在不断的探索中持续拓宽国际视野,夯实基础研究实力,提升创造与沟通能力,增强多元包容力,为我国纳米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后,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研究员致词,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组织及运行情况,希望青促会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学术融合、交流合作及发展的平台。 

本次论坛的主题涵盖纳米电子与光电子、纳米能源与催化、纳米材料与器件、纳米生物等多个方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艳明教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施一研究院、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胡勇胜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李乐乐研究员及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应邀做大会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余位青年科学家分别声情并茂的介绍了最新的科研进展。精彩的报告不仅激发了与会人员的讨论热情,还引发了思想火花的碰撞,为下一步的深入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同行积极参会并在线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魏志祥研究员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青年纳米论坛为国内多学科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提供了展示自己研究工作和互相交流的平台,而线上会议的形式能够促进青年人更加快速高效的进行学术交流,为开展实质性合作打下了基础。 

本次论坛得到中科院青促会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院内其他青促会小组和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 

  赵宇亮院士致开幕词 

  腾讯会议室 

  魏志祥研究员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