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 【打印】 【关闭】

1224日,根据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及中心的工作安排,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欧龙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大会。 

会上,熊国祥同志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他指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弘扬新风正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要把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国家纳米中心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欧龙新在会上做了题为《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报告。他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论述和要求,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通报了酒驾醉驾、违反中央八项、违反组织纪律、违规报销或领取补贴、违反工作纪律和科研不端行为的典型案例,要求广大职工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实验室正副主任、课题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副高级岗位专业技术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