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09 | 【打印】 【关闭】

       125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上,欧龙新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侯建国院长的会议报告。会议强调指出,面对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党组对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面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在前期“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改革创新发展新任务、新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从加强科技创新协同性、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提升科学治理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化改革、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体系化重构、系统化重塑、整体性变革,进一步强化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同时也更加激发了工作动力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议要求国家纳米中心全体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要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努力攻坚克难,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