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02-25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及中央关于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提高管理干部履职尽责能力,2022224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首期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作报告。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管理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欧龙新在致辞中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在充分肯定管理部门近年来工作成绩的同时,强调管理干部应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能够对标中央及院的新要求,履职尽责,各处室应齐心协力,切实提升干部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群众认可度,完善管理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国家纳米中心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培训班上,李猛力作《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新时代拥有优秀素质的管理干部》专题报告,分析了国家和我院当前对管理干部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指明了新时代优秀管理干部应当具备的管理素质,分享了做好管理干部的几点体会。他指出,新时期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干部队伍。要在个人品格、个人能力、结果导向、沟通能力和创新变革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勇于担当,有效沟通,善于创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发挥模范和表率作用,做新时代拥有优秀素质的管理干部。

       培训学员一致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既开阔了思路和视野,也对做一名优秀管理干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把握,并为下一步做好本单位管理工作、发挥好组织管理部门的职能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国家纳米中心管理干部能力系列培训将为期一年,面向全体管理人员,包括我院“十四五”规划、弘扬科学家精神、公文处理及办公软件技巧等内容。

 


李猛力书记作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