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火花”活动 | 2022国家纳米中心纳米医药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0 | 【打印】 【关闭】

2022617日,中关村“火花”活动-2022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医药科技成果推介会线上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高瓴创投、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等联合主办。北京市科委成果转化处处长闫颖、高瓴合伙人李艳、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杨晓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唐智勇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活动第一环节是纳米医药成果推介。首先由中心研究员做了基于纳米技术的抗肿瘤疫苗探索的前沿报告分享,然后进行了“纳米杂合膜肿瘤疫苗”、“外泌体纳米诊断技术”两个产业化项目的推介。报告人的精彩路演引发线上人员的激烈讨论,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路演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国家纳米科学科技成果转化

活动第二环节是医药成果转化研讨。高博医疗集团和高瓴创投分别带来了“临床转化过程中的痛点及经验分享”和“生物科技初创企业人才/组织架构”的报告。随后,高瓴创投、高博医疗集团、齐碳科技、星锐医药、ATLATL飞镖加速器、罗氏中国加速器和诺和诺德亚太区外部创新部门与会人员进行了主题为“生物科技创业的视野、实践与路径-”的圆桌研讨,大家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对“科学家和企业家之间身份的转变、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及创业之间的相同点及难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火花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将继续加强官、产、学、研、用、金等方面的合作,联合社会各方创新资源共同推动纳米科技成果转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