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9 | 【打印】 【关闭】

624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心主任赵宇亮主持,党委书记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分管领导熊国祥、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等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赵宇亮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指出,要系统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做好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深入思考和准确把握中国科学院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的定位和内涵,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做“国家事”,担“国家责”。

会上,熊国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院科学传播局关于从严监管论文关联数据汇交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报告了中心2021年度网信工作亮点及院对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评估报告内容、分析了中心网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议加强的重点工作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心2022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审议并通过《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汇编》;讨论了关于调整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体制,组建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家委员会等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