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 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4 | 【打印】 【关闭】

713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青年人才座谈会,会议分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特别研究助理两部分。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副主任唐智勇,所务委员聂广军,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及青年人才代表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欧龙新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院人才工作会议上精神及相关文件,特别是关于青年人才培养相关政策。欧龙新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期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推进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扎实落实“八个坚持”根本要求。他强调,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在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同时,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深入实践、求真务实,不负青春好时光;国家纳米中心也将继续在创新实践中培养青年人才,支持培养他们在重大科技攻坚和重要岗位上进行历练。他希望,青年人才在不断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的同时,也应更快适应角色转变,注重组织管理能力的提升,带领团队更好地服务大局,勇攀科技高峰。

唐智勇结合自身发展历程,与青年人才交流了心得和体会。他讲到,国家纳米中心持续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为青年人才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也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对于特别研究助理群体,建议定期组织召开博士后科技论坛等学术交流研讨活动,推动学术创新性思考,引领博士后学术发展。

会上,大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研工作开展和人员引进等工作中的现状问题,就国家纳米中心在青年人才引进培养、考核评价机制、稳定激励政策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就当前人员聘用和岗位管理、薪酬分配体系、评价与激励体系等体制机制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国家纳米中心将继续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通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干事创业和温暖和谐的科研环境,不断激发科研人员的能力、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