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室职工党支部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 【打印】 【关闭】

2022916日,标准室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简介视频,随后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同志为支部党员讲授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通过张存浩院士的生平事迹和突出贡献,激励党员学习张先生献身国家需求、在艰苦条件下勇挑重担的科研精神;学习张先生在科研成果和奖励面前的谦虚和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张存浩院士等科学家为榜样,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报国的历史重任,以优异成果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党员推选了刘新风同志为本支部作风立得住、富有感染力的先进典型,开展对照学习。为深入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支部计划9月底前去主题教育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且倡导支部的课题组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组会,鼓励每位党员读一本优秀科学家的传记、通过对标老科学家,明确个人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形成个人的奋斗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