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室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历史,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 【打印】 【关闭】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了继续推进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917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标准室学生党支部来到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参观学习。

北京大学红楼,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29号 ,是一座具有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历史价值。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浏览陈列展品,身临其境感受先辈们的革命事业。看到一段段记录历史的珍贵影像、一座座威严挺拔的雕塑,同学们肃穆伫立,感受着先辈的慷慨激昂、大义凛然。面对陈旧的皮包手表和早已泛黄却依旧俊逸潇洒的手稿,只觉先辈们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姿又浮在眼前,同学们惊叹着,缅怀着,身处国泰民安之时的我们,从心底由衷地敬佩先烈的奉献,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吾辈当自强,我们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方能不辜负先辈的牺牲,我们必迎难而上、奋勇向前,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