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2年第十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 【打印】 【关闭】
 

927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等重要论述。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内生性演化的结果,是马克思主义现代化理论与中国现代化发展实际深度结合的结果,既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色,也具有显著的普遍价值和世界意义。会议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在“十四五”时期的突出特征,提高科技界的自觉意识,十分必要。国家纳米中心作为纳米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更应该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最后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近期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