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机关党支部赴圆明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勿忘历史,吾辈自强

发布时间:2022-10-20 | 【打印】 【关闭】
 

20221018日是圆明园罹难162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机关党支部走进圆明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掠、焚毁,为数众多的传统中式园林建筑被毁殆尽、无数珍宝被掠夺一空并不知去向。现时纵然金秋的圆明园景色怡人,看着圆明园的残垣断壁,想像着这里曾经的美好,让人心中不免凄凉。这里的一砖一瓦见证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警示着我们曾经受到的屈辱,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历史,吾辈自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奋斗,才换来如今的国家逐步走向富强。面向新时代,我们还要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10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作为推动国家纳米科技教育与发展的主力军,责无旁贷;机关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作为单位的科技管理人员深感责任重大,坚决为科研人员作好服务,为推动纳米科技新发展保驾护航。





机关党支部参观圆明园大水法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