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玫瑰静悄悄地开

发布时间:2023-04-04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根据中科院妇工委关于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的工作部署,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为广大科研女性送上丰富多样的节日慰问,包括日妆技巧分享、了解敦煌文化等。

38日上午一大早,中心妇委会为大家准备好一束束美丽的鲜花,为女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准时收听、收看了院专题视频会议。


 

作为本次“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的文化亮点,中心妇委会组织女性科研人员前往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参观了“2023北京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敦煌艺术展,为学术界和公众突破性奉献出一个结构多元、内容丰富、古今结合的历史性大展。各位老师深切感受到了敦煌艺术之美,体悟到我国古代文明的深厚力量, 受到古文明的鼓励,结合一带一路和二十大的精神学习,激励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科研工作中。




为提高广大女职工的自我审美和个人修养,展示新时代女性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中心妇委会邀请了专业化妆师为中心女职工举办了日常化妆技巧讲座,中心4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化妆师围绕体现新时代积极健康的审美价值取向为女同胞们分步骤进行化妆技巧讲座,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养护皮肤,并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随后,各位老师们大胆实践,共同分享了感受。

本次活动既让大家放松了心情,又展现了女性科研人员热爱工作、享受生活的积极人生态度。参加讲座的女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有关护肤、日常化妆造型的知识,同时还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美妆方法。今后将时刻注意自身形象,保持良好精神面貌,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