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开展。42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召开中层干部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副主任唐智勇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熊国祥向中层干部传达了今年2月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和4月召开的中科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并通报了近三年中科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同时开展“五一”端午节前廉政提醒教育,传达学习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五一端午期间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他强调指出,年轻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同时结合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规定,进一步要求中层干部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完成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任务以及归口管理业务领域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内控制度建设计划,完成审计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欧龙新及唐智勇分别与中层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会议强调,中层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承诺书。中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走好廉洁从业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