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机关党支部赴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党建及管理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 【打印】 【关闭】

5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带队赴工程热物理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中心机关党支部与工程热物理所管理支撑党支部开展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交流研讨活动。工程热物理所党委书记黄从利以及双方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会议由工程热物理所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董欣主持。

黄从利对国家纳米中心的此次调研活动表示欢迎和支持,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双方相互交流,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欧龙新指出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国家纳米中心在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建制化科研范式的改革中,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是我们此次调研的主题。工程热物理所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成功实施相关工程化的组织管理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交流座谈期间,双方就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度研讨,同时针对研究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安全生产等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研讨。

国家纳米中心和工程热物理所共计20多人参加了交流研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双方希望今后继续加强现场调研,针对具体业务加强对接沟通,有效促进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