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1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简称中心)机关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创新发展政策研究所执行所长温珂研究员和中心党委委员聂广军研究员分别作专题报告。机关党支部四十余名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其祥主持。

温珂研究员所作的 “科技政策与创新政策专题报告,以科技创新政策的核心理论为起点,系统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政策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在科技竞争愈发凸显的时代我国进行科技创新政策改革面临的问题和压力,强调科技创新已成为国际竞争的核心,必须把科技自立自强、自主创新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与会同志们均表示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国务院科技管理体制改革政策,受益匪浅。

聂广军研究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内容进行了解读讲解。他强调科技发展靠人才,人才培养靠教育,教育改革要服务好人才强国建设,要紧密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构建全民终身学习型社会。

两位研究员的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进一步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为中心发展和纳米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