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 【打印】 【关闭】

531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围绕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高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启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同时兼任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邓宁来访,共同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出席座谈。会议由欧龙新主持。

欧龙新对邓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家纳米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以来基础研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我们要积极谋划未来改革创新发展。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紧紧锚定目标任务,以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国家纳米中心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座谈会上,邓宁副主任就启元实验室目前所开展的智能领域基础理论研究、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应用研究与开发、聚焦智能科技领域原始创新、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介绍,双方就进一步提升国家纳米中心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分类评价与考核体系、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大家表示,对标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更高要求,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调研交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国家纳米中心中层干部、青年科学家、青促会青年骨干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同时听取了大家对管理部门和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