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 【打印】 【关闭】

  7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的党课报告展开学习讨论。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实现;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各党支部、各群团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能力和实效,推动国家纳米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18年来,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的使命,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在纳米科技领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建党百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上,我们必须认真审视过去、展望未来,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展纳米基础学科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为社会创造价值;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全体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