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嘉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4-13 | 【打印】 【关闭】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是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联合共建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额拨款直属事业单位,定位于纳米科学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朱嘉,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德国明斯特大学和美国代顿大学和阿克隆大学担任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202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工作,2021年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和科技部973项目和重点研发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项目。研究领域是有机固体材料体系下的材料物理化学计算,主要包括:纳米材料的表面和界面间的相互作用、有机半导体中电荷/电子输运过程、电荷转移复合物的电荷/载流子转移过程、二维材料表界面的电催化机理、有机场效应晶体管和热电材料的输运机制和性能预测、以及复杂谱图信号的仿真模拟和大数据分析等。2014年至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文章30余篇,包括Nat. Chem.(1),Nat. Communications(1),JACS(2),Angew. Chem. Int. Ed.(1)和Adv. Mater.(2)。

  现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朱嘉研究员课题组拟招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科研助理(劳务派遣)2名

  一、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含与苏州大学联合培养1名)

  1.热爱科学研究探索类型的工作,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为人正派;

  2.具有高度责任心,团队精神和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3.具有独立的科研实践能力和良好的科研思维习惯;

  4.具有物理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位,或申请期间已满足博士毕业单位的学位论文答辩基本要求;具有物理、化学、材料理论计算研究经验者优先;具有有机固体及其器件以及有机电子学研究背景者优先;

  5.具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具有编程经验(如C语言类、Python、Matlab脚本)者优先;

  6.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在物理、化学、材料等领域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7.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8.其他条件参考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特别研究助理招聘启事

  (二)科研助理(劳务派遣)2名

  1.热爱科学研究探索类型的工作,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为人热情正派;

  2.具有高度责任心,团队精神和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3.具有应用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背景学士或以上学位,或申请期间已满足毕业单位的学位论文答辩基本要求,应届毕业生优先;具有社会科学学科第二学历者优先;

  4.具有一定的科研实践经验,并熟练使用计算机系统及常用软件;具有编程经验(C语言类或Python)优先;熟练使用Excel和Matlab脚本语言,并具有编写经验者优先;

  5.具有良好的中文和英文读写能力,已通过国家等级英语考试者优先;

  二、薪酬待遇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相关规定从优执行,苏州大学联合培养请参考苏州大学相关网页。

  科研助理(劳务派遣)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从优执行。

  三、申请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论文清单或能体现个人能力的相关资料发送至邮箱zhujia@nanoctr.cn(请同时抄送至dhr@nanoctr.cn邮箱,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课题组及岗位)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