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05
  2018年5月29-30日,由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全国超导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办的“中国科学院检验检测机构现代仪器技术及应用系列培训之测量不确定度评定培训会”在京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张红松、申孟芝研究员,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喻力弘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此次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吸引了许多开展分析和检测工作单位的重视,来自全国二十余家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与企业的代表共一百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不确定度评定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电洪研究员主持,张红松老师代表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讲话,刘鸣华研究员致欢迎词,申孟芝研究员介绍了国家计量认证中国科学院评审组的相关情况。主讲教师是我国测量不确定度评定的资深专家、全国标准物质管理委员会委员、国家标准物质研究中心韩永志研究员。讲座共分为不确定度定义、不确定度估计方式、一般测量不确定度的评估步骤及分析测定不确定度的计算示例四个部分,并简单介绍了国家有证标准物质的现状、分类、评定和申报等内容。韩老师深入浅出的授课获得所有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将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验室在进行测量不确定度评估中所遇到的技术难题,适应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检验检测人员对测量不确定度“应知应会的要求,同时也加强了国内各实验室的相互交流与合作,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