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101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暨工作部署会。纳米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实验室正副主任和职能管理部门正副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

  纪委书记熊国祥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他强调,从典型案例通报中可以看到,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虽然总体是好的,但从这些典型案例中,也可以看出我院绝非“世外桃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通报的典型案例,以违纪违法案件为警示,深刻反思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坚持做到警钟长鸣;要从思想上、认识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综合处处长、党办主任陈伟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综合处副处长、党办副主任汲志华传达了北京分院协作二片党建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同时对纳米中心各支部近期的党建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

  会上,熊国祥转达了领导班子对纳米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中的深刻教训,自省自警,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三是要进一步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防患风险于未然;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应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创新环境。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传达会,也是纳米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动员会。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参会人员,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警示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相关具体工作,务求落实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