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科研部门负责人宣布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122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科研部门负责人宣布会议。中心领导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科研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会议。中心主任赵宇亮宣读了中心科研部门负责人任命决定:

  王浩任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主任,李乐乐、刘颖、高远任实验室副主任;

  葛广路任纳米标准与检测实验室主任,吴晓春、杨延莲、孙佳姝、刘新风任实验室副主任;

  张忠任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实验室主任,何军、丁宝全、孙向南任实验室副主任;

  褚卫国任纳米加工实验室主任;

  施兴华任理论室主任;

  范伟民任纳米技术发展部主任,郭延军、熊玉峰任副主任。

  赵宇亮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聚焦重大科技问题、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优化了以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纳米标准与检测实验室、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实验室)为基础,2个新建实验室(纳米加工实验室、理论室)为特色,技术发展部为支撑的总体科研框架,突出了纳米技术领域的核心工作,完善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能,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在此基础上,赵宇亮对各科研部门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一是明确定位,充分认识各部门在纳米中心乃至整个纳米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做各领域的设计者、引领者。要勇于承担重任,体现国家级科研机构的风范;二是做好本部门五年发展规划,面向影响国家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卡脖子问题,凝练科研方向,产出标志性成果,实现关键技术由01的突破;三是激发青年科研人员活力,给青年科研人员更多发展空间和机会,大力引进中心亟需的青年人才,尽全力支持并提供保障;四是鼓励合作,各部门内部和各部门之间要加强科研合作,相互支撑,要实现1+12的发展模式;五是加强开拓,让纳米技术更多地应用于企业和产业发展,将纳米技术转化为生产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就职发言,对中心领导班子给予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不负重任,团结协作,扛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大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中心建设及纳米科技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既是各部门负责人任命宣布会议,同时又是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全体人员的工作交流和沟通会议。

  会议指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沟通机制,希望大家在充分交流和沟通的基础上对中心提出的发展理念,合作理念,相互发展、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理念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会议之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同各科研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谈话,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中心纪委书记熊国祥代表纪委同科研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浩作任职发言

                                                                                                         葛广路作任职发言

                                                                                                         张忠作任职发言

                                                                                                       褚卫国作任职发言

                                                                                                        范伟民作任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