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18年度管理工作交流暨年度考评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17日上午,纳米中心召开了2018年度管理工作交流暨年度考评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及代表、管理部门综合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等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赵宇亮主任讲话
   
 欧龙新书记讲话
 

  科技处、综合处、人教处、财务处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2018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亮点与重点工作、部门廉政建设及2019年度工作思考等内容作了工作报告。并就领导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陈述,会议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随后, 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实验室负责人及代表等填写了测评表,对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书面评分。

  

                                                                                                                考评会现场

  考评会上,中心主任赵宇亮对管理部门负责人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强化工作目标和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科研的水平。同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就纳米科技产业化推进、安全管理、人才引进和培养、研究生教育、科研经费管理、财务资金管理等工作提出了今后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通过开展深入的调研,认真梳理、分析了纳米中心内部管理和科研创新能力面临的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制定了科研、管理机构调整方案,对科研、管理机构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围绕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以完善国立科研机构功能为指导思想,在原有强调综合性管理的理念上,突出了管理职能的专业分工,将原有的4个管理部门调整设置为8个,形成了功能明确、职责明确、岗位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的完整管理体系框架。中心目前正在开展中层领导人员的公开招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