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一行访问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19
  315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副厅长杨军及产学研处处长梁宇宁一行3人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针对双方的深度合作事宜进行会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欧龙新出席会议。

  会上,赵宇亮主任代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对王瑞军厅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转化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纳米技术的发展情况和国家纳米中心今后的战略布局。他指出,目前国内纳米科技的发展面临着从实验研究到应用转化的关键时刻。以国家纳米中心作为纳米基础研究基地的工作已初见成效,而建立纳米创新技术平台、建立产品对接平台的工作也将纳入今后重要的议事日程。国家纳米中心希望与广东省政府一道,共同打造一个专业的纳米技术平台,推动建立完整的纳米科技产业链条。 

  王瑞军厅长重点介绍了广东省近些年来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和成绩。广东省从创新理念出发,把科技创新前移,在基础研究、基础应用研究方面进一步发力,已经与多家大型企业和事业单位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了一批不同领域的创新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他表示,纳米科技的发展对广东省的科技发展也至关重要,广东省科技厅非常期待与国家纳米中心的合作。 

  欧龙新书记提到,国家纳米中心与广东省合作建立纳米技术平台,代表的不仅是一个研究所,也代表了中国科学院的全体纳米研究机构,希望为所有中科院研究机构的纳米科技研发服务。期待与广东省科技厅的深入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在体制机制上做好创新,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 

  之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期待未来共同打造一个国际一流的纳米科技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