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携手广州开发区发布“纳米10条”

发布时间:2019-12-20
编者按:

热烈欢迎国内外科学家的基础研究成果,借助这个平台开展转移转化工作,形成纳米科技产业集聚区,纳米产业有了实力和影响力,纳米领域就有了生命力!纳米科技对丰富人类知识和认知做出了极大的贡献,纳米科技对人类生活和技术应该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广纳创新院的初心和使命。

 

121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携手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促进纳米产业发展办法》(以下简称“纳米10条”),推出多个重磅产业政策。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赵宇亮院士作纳米技术及纳米产业发展前景介绍。

今年9月份,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和广州开发区在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共同举办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纳创新院”)。此次发布的“纳米10条”是广纳创新院建设“一个广纳创新院、一家广纳集团公司、一支纳米投资基金、一套纳米十条政策、一个中国纳米谷”的“五个一”纳米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广纳创新院志在把我国纳米科技的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成国家的技术研发能力和科技生产力。广纳创新院将构建全链条的纳米科技创新体系,深入推动开发合作,建设全球一流的“工匠型”人才队伍,整合国内外研究力量和科技成果,以“卓越、创新、奉献”的建院理念扎实推动研究院建设,贯彻广纳创新院“为实现科技强国梦,做出历史贡献”的宗旨,补建我国科技创新链的4-6级,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此次“纳米10条”的发布,正是旨在推动我国近二十年纳米科技领域众多科研成果集中落地转化,打造纳米产业发展载体而推出的配套政策,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全力构建全方位纳米生态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大湾区成为我国高科技人才汇聚的高地、高技术创新的源头,积蓄起强大势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副校长谭蔚泓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跃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陈学思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景虹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樊春海先生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