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赵宇亮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12-02

   12月1日,第八届“中国侨界贡献奖”颁奖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赵宇亮作为海外归侨,主要致力于纳米生物效应(纳米安全性)分析以及肿瘤纳米药物的研究。突破了纳米尺度物质毒理学效应的关键基础问题以及化学生物学机制的研究瓶颈,建立经济有效的纳米生物医学技术。在纳米技术研究领域服务国家需求,为提升我国纳米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在核科学领域揭示了“原子核最大变形度的不变性”规律。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化学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等。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 2003 年设立,是面向中国侨界创新创业的重大奖项。

  

赵宇亮院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