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立十八周年暨校友智慧服务平台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1

  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心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搭建助力校友发展的广阔平台,打造校友-中心发展共同体,2021123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十八周年暨校友智慧服务平台发布会在中心南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中心众多校友亦于云端相聚,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发布会在中心2020届校友姜兆衍铿锵有力、满怀激情的主持声中拉开帷幕。中心主任赵宇亮院士首先通过视频,对本次大会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当今世界格局风云激荡,大家应当更加团结协作,借助校友智慧服务平台,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不负时代重任。赵宇亮主任的致辞激励着所有曾经和正在中心工作学习的纳米人们心怀爱国之情,让“研精阐微,为民辟用”的精神通过校友智慧服务平台传承发扬。

  中心承载着所有校友求学或工作的美好记忆,其中导师的谆谆教诲、殷殷关怀更是无法被抹去。中心导师代表陈春英老师、聂广军老师、唐智勇老师、魏志祥老师及杨延莲老师先后为中心的十八岁生日送上了美好祝福,并共同按下启动球按钮,标志着校友智慧服务平台正式发布。教育处陈翔老师在会上介绍了平台的相关信息,现场演示了注册、身份选择及审核等平台功能。

   

  启动仪式 

  发布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纪委书记熊国祥为任职十年和十五年以上的老师代表颁发了拾光奉献纪念奖,向爱岗敬业辛勤付出的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中心校友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他们对中心美好愿景的展望。2014届校友宁静以原创歌曲《永远的Nano》表达了自己对中心的感恩与祝福,中心在读学生姬宇为大家现场弹唱了这首曲目。欢快动听的曲调洋溢着青春气息,充满校友生活写照和心路历程的歌词让大家产生共鸣,梦回当年。2011届校友郭传飞作为代表,深情地讲述了他眼里的中心精神,表示中心如家般温暖备至,校友如亲人而情谊长存。还有其他一些身处世界各地的校友及校友组织也发来了祝福视频。

   

  拾光奉献纪念奖导师代表

  中心在读学生们也走上舞台,为大家带来了相声表演、吉他独奏、钢琴演奏、歌曲演唱等节目,彰显了各自风采。以歌寄情,祝福五湖四海的中心校友们日子过得像花儿一样灿烂。

  发布会在全场齐声高唱《明天会更好》中落幕。数千位校友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本次发布会,并纷纷留言,祝福中心生日快乐。虽然大家远隔千山万水,但校友智慧服务平台让大家心连心情更浓!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