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126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参加了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李晓光、姜秉国,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赵文娟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欧龙新向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传达了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介绍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对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的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查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党员成员欧龙新、赵宇亮、熊国祥、唐智勇逐一开展了认真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无党派人士、中心副主任魏志祥对班子其他同志进行了批评。

      李晓光代表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民主氛围好,班子成员能够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他还对国家纳米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评价,并反馈了征集到的职工对班子成员和科研工作的意见。

       张涛希望班子成员能够积极落实查摆出的问题,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他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在前期“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围绕纳米领域国家需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