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71日,国家纳米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中心15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党委书记欧龙新同志主持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欧龙新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早起领导人之一瞿秋白的生平讲起,引导广大党员学习瞿秋白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立场,清白干净的崇高人格和追求真理的求索精神。他指出,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内外困难,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他强调,作为中科院人,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职工应该正视我们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践行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纳米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党课后,全体党员又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影片《横空出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