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6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等会议精神,通报近三年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中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警示教育作出部署。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高级岗位科研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欧龙新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等会议精神。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大意义,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鉴,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国祥作题为《廉洁奉公 树立新风——讲政治、重廉洁、守诚信》的廉政教育报告,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近三年来查处的14起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中科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贯,对中科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30条负面清单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对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监管进行了报告。

赵宇亮在总结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部门应将警示教育贯穿于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强调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纪守法、遵守规章制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维护党、维护中心、维护科研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会议同时下发了《以案明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手册》。


主会场

      

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