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进副院长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调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工作情况。

常进副院长一行听取了唐智勇主任关于国家纳米中心基本情况、重要科研进展、落实院党组精神、改革措施及今后工作等方面的汇报,与院士专家、领导班子及科研和管理部门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实地考察了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实验室和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对国家纳米中心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座谈会上,常进副院长传达了近期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情况,他指出,当前中国科学院已经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全院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所承担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同时这也将成为各研究所发展中面临的重大机遇。  

常进副院长对国家纳米中心二十年来在基础科学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国家纳米中心在发展定位和科研布局上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将人才队伍和资源配置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开展使命导向的建制化基础研究,发展原创性、变革性产业技术,产出一批对行业、对领域、对学科发展有推动作用的重大成果,培养一批高水平、有潜力、干劲足的优秀人才,履行好国家级纳米科技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国科学院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